BackDoor
03/ Jul.
2023-07

6月27日 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艺术学院“红色故事‘艺’起讲”理论宣讲实践团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百年党史。6月27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艺术学院“红色故事‘艺’起讲”理论宣讲实践团在山东济南组织团队成员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和解放阁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济南战役纪念馆位于烈士陵园东部,北邻济南英雄山,是市政府为永久纪念解放战争史上济南战役这一伟大胜利而精心修建的历史胜地。实践队成员仔细的参观了纪念馆陈列的各类历史资料、烈士牺牲劳务证以及战役所用的枪支等珍贵历史文物,充分感受到战役的残酷和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不仅重温了光辉党史,还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作风,被革命先辈坚定不移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济南解放阁即济南解放纪念阁,位于1948年济南战役人民解放军攻克济南时的攻城突破口处。后济南人民特意在这里的旧城址上建起了巍峨壮观的解放阁,以纪念济南解放。实践队成员通过参观充分感受到了当年先辈们攻克济南时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内心备受鼓舞。

济南战役的硝烟早已散尽,但其影响却弥久长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肩负重任。我们要永远牢记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用知识和热血去推动国家的发展,不负这盛世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