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Door
30/ Jun.
2023-06

规划人生•放飞理想——优秀毕业生就业系列宣讲活动(三)

  
            


从校园到社会,感到迷茫无助?

简历石沉大海,不知如何是好?

面临多种选择,又该何去何从?

即将离开校园走入职场的你是否有这些困惑?

别着急!我们为大家寻找到了

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就业心得分享,

希望你能看有所得!


吴肖飞环境设计

签约单位: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

一定要提前准备

今年的春招不仅有22,23届毕业生,还有考研,考公大军也会加入,竞争十分激烈,需要参加春招的同学们要提前准备。提前了解应聘的企业,找准自己的求职定位和目标,准备简历,面试等等,充分利用好线上线下的各种资源,多加练习。

找准目标,选对赛道

春招相对于秋招来说,节奏会快很多,时间宝贵,我们需要找准求职定位,切忌漫无目的地投递简历,建议选择合适自己的赛道,集中投递。有心仪的公司要主动询问招聘老师是否收本专业的学生。


主动寻找机会,多渠道了解信息

春招岗位较秋招岗位有所减少,很少会像秋招一样开校园宣讲会,不少公司动静很小,仅会在官网和第三方平台发招聘信息,因此要把握好来我校招聘的企业,有心仪的地区和公司则需要自己去关注其招聘的信息。

多与秋招上岸的小伙伴们交流

我们多与拿到秋招offer的同学交流,了解当前就业市场的行情,自己选择的岗位大致行业薪资,简历如何优化,面试怎么准备,有哪些流程等,利用好朋友们的经验,缩小信息差,让春招更加顺利。


贺云飞环境设计

签约单位:

中建五局华东公司

就业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今天就我自己的经验来给大家分享心得体会,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在简历的填写方面

我们面对不同的公司不同的工作要及时的修改自己的简历,保证“对症下药”突出自己的优势扬长避短,我们面试之前可以多彩排几次,这样就更加熟练的去面对面试官提出的各种问题。

重点关注招聘信息

网上的招聘信息有很多,不仅仅是我们学校的就业公众号还有其他学校的就业公众号,以及有些在网上直接发布招聘信息的网站都是我们可以参考的信息,所以我们要格外注意。

把握应届生身份

我们要珍惜自己应届生的身份,这个身份对现在的我们来说是找工作的重要节点,拒绝焦虑,要积极主动。

王亚辉环境设计

签约单位: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

校招对于我们应届生来说是就业最好的机会,在此,很高兴能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就业心得体会。

找准自我定位

了解自身需求先捋明白自己想要从事的岗位、行业,以及大概薪酬福利、工作时间等,提前了解招聘信息和自己意向的公司和岗位。第一份职业是很重要的,同时也不能盲目就业。

用好求职工具

首先不仅要合理的利用自己身边的资源,而且要自己去寻找资源,既要关注学校的招聘会、招聘信息,也要多关注一些其他招聘网站的信息。其次,简历也是非常重要的,要把自己优秀的一面体现在简历上,要尽力表现自己、营销自己,这样才能把自己推销出去。

葆有积极的心态

要海投简历,一定要多打印几份简历,有心仪的公司就去试试,专业限制也没关系,一定要多跑跑多看看,好工作不是等来的,不要因为几次的失败就放弃!还要多和HR交流,自信的去表达自己。网上投简历的时候,留言可以表达出你的能力与岗位要求匹配的一两个点,这样收到HR回复的可能性更大。

李辰飞环境设计

签约单位:

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华东分公司

在与人交往方面

提升个人社交能力。建议大家积极参加学生会或是一至两个社团,一方面,锻炼了自己的社交能力、以及处理事情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扩大了社交圈。同时自己也参加了一些志愿活动,结识不同的朋友,接触校园以外的世界,培养能力。与老师同学多交流,从多方面来获取就业机会。  

积极参与实践

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了解更多知识 ,不要只学习本专业的知识。在参加活动的同时可以积累人脉和经验,在找工作时很有帮助。

把握珍惜机会

把握住机会不要拖。校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也是一个接触多岗位的机会,春招岗位少,很少会像秋招一样开校园宣讲会,不少公司动静很小,仅会在官网和第三方平台发招聘信息,因此要把握好来我校招聘的企业,有心仪的地区和公司就积极主动去关注招聘的信息。一定要和已经签约同学多聊聊,从中汲取经验。


好了,

今天的就业心得分享就到这里啦,

希望可以帮助你减轻点就业的压力,

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