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Door
30/ Jun.
2023-06

规划人生•放飞理想——优秀毕业生就业系列宣讲活动(二)

  
            

从校园到社会,感到迷茫无助?

简历石沉大海,不知如何是好?

面临多种选择,又该何去何从?

即将离开校园走入职场的你是否有这些困惑?

别着急!我们为大家寻找到了

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就业心得分享,

希望你能看有所得!


曹莹莹 环境设计


签约单位:

郑州来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高途集团)

要多去投递简历,多参加招聘会,多了解。尽管投了很多简历都石沉大海,但是我们还是要多尝试,一定有简历通过的,接下来面试的过程就是积累经验,那么我们以后面试也会越来越自信和自然。

要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一定要清楚自己的喜欢、适合、能胜任什么工作,不要太受限专业,如果找不到专业对口的,那我们可以把视线放宽泛一点,工作主要还是找适合自己。

心态一定要好,找工作一定不要着急。投递简历被拒绝是正常的,但是,这不代表自己不优秀,只是双方没有达成双向选择。我们要打心底觉得:不录用我们是他们的损失。我们要自信起来!

有机会的话可以去实习试一试,有很多事情,你必须要走进去,才能看得更清楚,听别人说一百遍不如自己亲自做一遍!


孔孜争 环境设计


签约单位:

厦门中交三航局



“你的第一份工作将影响你找第二份更高水平工作的从业状态”。我们要慎重对待第一份工作的选择。

在简历的填写方面

设计类的就业本来就很吃工作经验,所以你如果有实习经历,会更容易的找到工作。因为你已经踏入了这个行业,工作经验直接会让你增加进面试的几率。当然,如果没有丰富的实习经历的话也可以在简历中介绍一些从事过的实践活动,介绍一下之前跟着老师做过的设计方案,学会适当包装自己。

树立良好的择业心态

只有充分了解自己的兴趣、个性、能力,才能知道自己更适合于什么样的工作,从而培养积极主动的职业意向,确立正确的择业目标并为之奋斗做出成绩。


首先,客观评价自己,全面了解社会需求,努力达到个人期望与社会期望的统一。在择业时一定要根据不同岗位需求修改求职简历,制定求职方案。其次,提高自己的心理承受力,不能因为简历投递一次的不成功而丧气。查找失败原因,积极改正然后继续去海投。

我们校招的机会是有限的,在各类招聘网站上去海投工作回复的几率不大,所以大家还是要抓住校园宣讲会的机会多去在HR面前展现自己,充分了解社会需求,积极去面试沟通。

大家签定工作前可以多去寻求我们就业处的老师、直系学长或者有相关工作的亲戚朋友的帮助,在了解清楚具体的就业状态之后再去决定是否要在自己将要选择的这条路上走下去。

好了,

今天的就业心得分享就到这里啦,

希望可以帮助你减轻点就业的压力,

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