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Door
14/ Jul.
2022-07

喜报 ——艺术学院学生荣获2022年CADA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奖

  
            

  喜报

——艺术学院学生荣获2022年CADA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奖

  近日,由东京都生活文化局、日本大阪视觉艺术协会主办,东京都教育组织委员会指导的2022“CADA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大赛”评审结果公布,我院郝丽君教授指导的19级环境设计专业王瑶同学的参赛作品获中国赛区三等奖。王瑶提交的设计作品为《蔚莱·重塑—郑东新区华水小学景观改造》。

  

  获奖证书

  该设计作品融合环境设计专业《城市公共空间景观设计》、《滨水景观设计》等设计类课程学习成果,设计主题为华水小学的景观设计实地改造,这是郝丽君教授结合设计类课程教学改革,以实际项目为基地,激发学生设计情怀,以赛代学的积极尝试。设计目的是为华水小学的校园景观改造提供创新意象和改造思路。设计组师生多次与华水小学王志国书记、景晓妍校长、拜然副校长进行沟通汇报,针对华水小学景观设计改造提出许多具体设计思路,既促进了授课质量,也受到华水小学领导教师一致好评。

  

  

  华水小学汇报交流合影

  

 郝丽君教授和获奖学生合影

  “CADA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大赛”作为国际性的公益类设计赛项,面对多个国家不同地区进行国际性的赛事征稿,致力于搭建国际设计专业平台,探索全球艺术发展的新趋势,发掘艺术设计新生力量。该项赛事在日本、韩国、中国等国家和地区同时开赛,旨在从艺术与概念的角度出发,鼓励设计者创造性思维的设计,探索生活与艺术的三维结合,让日常生活的设计和艺术更加充实、更具有价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