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Door
24/ Jul.
2023-07

以美为媒,艺启成长||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以美为媒,艺启成长||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供稿人:马佳乐 刘子涵)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积极走入社会,走进社区,传承红色基因,向光成长,在真学真看真听真做中感悟思想伟力,强化责任担当。2023年7月中旬,艺术学院“以美为媒,艺启成长”教育关爱服务团在这个假期深入基层一线,走入社区、走入农村,开展“翰墨”--以书献礼,翰墨传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以书献礼,翰墨传情,用蘸满深情的笔墨传递中国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以美为媒,艺启成长”教育关爱服务团根据各地的文化和生活环境,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实际意义的艺术教育课程,包括绘画、音乐、舞蹈、书法、手工等,提高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拓展他们的兴趣爱好和综合素质。

2023年7月21日,“以美为媒,艺启成长”教育关爱服务团带着画笔、折纸等工具前往幼儿园。通过互动与宣讲,利用艺术学院的专业特长来教导孩子们画画和折纸,通过艺术的特色专业知识打开孩子们通往艺术的窗户。在活动进行中,队员们以鳄鱼作为一个反动势力的代表,通过绘画裁剪来实现破除困境,面向希望的目标。在实践过程中,孩子们积极性很高,踊跃提问,认真向老师学习。

队员们在教小朋友画画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地示范讲解、引导,让小朋友逐渐掌握绘画的基本技能和技巧。同时,也需要细心地关注小朋友的创作过程,及时发现并解决他们的问题,让他们更好地发挥自身的潜能,了解到艺术的美。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了解历史表达爱国之情。

通过此次艺术实践活动,队员们积极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敢于碰壁,勇于探索,从实践中汲取经验,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提升自己的综合水平。通过全面的艺术教育课程、实践活动、社交和交流等方式,帮助孩子们获得更全面的教育、更广阔的视野、更高的人际素质和更好的生活品质。

2023年7月24日

“以美为媒,艺启成长”教育关爱服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