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Door
03/ Jul.
2023-07

6月30日 缅怀革命烈士,传承革命精神——艺术学院“红色故事‘艺’起讲”理论宣讲实践团

  
            

为传承济南英雄山烈士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加强大学生家国情怀,6月30日,艺术学院“红色故事‘艺’起讲”理论宣讲实践团赴济南市英雄山和千佛山进行爱国主义社会实践。

实践伊始,团队成员对当地居民和游客展开党史方向的调查和咨询,向当地居民和游客分享了团队成员们开展党史学习的心得与感悟。紧接着,团队成员共同聆听了当地优秀共产党员自身的故事,备受激励,领悟了共产党人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随后,团队成员走进烈士陵园,共同打扫陵园,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烈士,传承革命精神。

实践队成员通过千佛山风景名胜区中创门拾级而上,分别瞻仰辛亥革命烈士墓及中国同盟会山东分会主盟主、山东辛亥革命领袖徐镜心之墓和薄子明、刘博林等同盟会员之墓,阅读《辛亥革命山东烈士墓重修记略》,缅怀革命先烈,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使团队成员真实感受和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历史和济南战役烈士的革命精神。身为当代大学生,要深入感悟革命历史,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