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Door
30/ Jun.
2023-06

规划人生•放飞理想——优秀毕业生就业系列宣讲活动(一)

  
            

从校园到社会,感到迷茫无助?

简历石沉大海,不知如何是好?

面临多种选择,又该何去何从?

即将离开校园走入职场的你是否有这些困惑?

别着急!我们为大家寻找到了

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就业心得分享,

希望你能看有所得!


杨孟   环境设计


签约单位:

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


就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其中的门道还是挺多的,根据我自己的签约经历,我把这一过程总结为“快、准、狠”三字。


何谓“快”?

就业就像行军打战,快人一步便能占得先机。事实证明这是对的,秋招的双选会便是最好的例子,由于是刚开始签工作,很多同学选择作壁上观,想优中选优,而有些同学选择当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在秋招一开始便找公司投简历,面试过关第一时间签约,成功把“螃蟹”吃到了嘴里,而观望的同学难免心生悔意。

何谓“准”?

想在众多公司中精准的找到一个心仪的岗位是很难的,这就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去各个公司招聘简章查看了,虽然很繁琐,但不能嫌烦,想要得到某些东西,总是需要付出点代价的。

何谓“狠”?

签约可不是一场友谊赛,而是一场残酷的竞争赛,毕竟岗位就那么点,也就招那些人,不要因为你的朋友去了某个公司招聘你怕和他竞争就不去了,或者是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公司符合自己的,又考虑到自己的朋友,就傻愣愣的带一伙人一起去,有道是死道友不死贫道,虽然话不是很好听,但有时候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总得对自己负一次责。

摆正位置,

多走走多看看,公司还是会有的.


三个招聘小技巧

1. 简历不要只投公司邮箱,同时给区域负责经理发一份,最好直接打电话联系;

2. 参加招聘会时找机会与经理沟通,争取留一个好印象;

3. 学会营销自己,简历上把自己包装的好一点,面试时适当可以吹吹牛。


张景龙  视觉传达


签约单位:

中交一公局第七工程有限公司


各位同学大家好,就业关系到我们每一个同学,今天我想给大家分享几点心得体会,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把握春招机会

春招的高峰期在二月到四月,这期间我们要积极包装简历,进行多投、海投、要广撒网,这样我们的机会才会多。也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去合理的定位工作,这样进面试的几率才会比较大。

关注招聘信息的问题

大家不要只关注我们华水就业这一个公众号,像与我们学校同层次的大学,比如河工大、郑轻等大学,也都有自己的就业公众号,大家可以多关注几个,这样就可以网罗很多有用的企业校招信息了。因为目前恢复正常校园秩序,有必要就要直接前往该学校,进行当面了解沟通。

一定不要一张简历走天下

面对不同的工作,要适当的调整自己的简历,突出自己符合企业要求的不同优势。在面试前,提前可以搜一搜面试公司以前出的一些问题,在小红书呀、知乎呀很容易可以找到,可以先试着准备练习,防止真正面试时候紧张,卡壳。

及时调整心态

不要特别焦虑,一定要抓住我们应届毕业生身份,积极主动的去找,


好了,

今天的就业心得分享就到这里啦,

希望可以帮助你减轻点就业的压力,

我们下期再见!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