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Door
05/ Mar.
2024-03

2024届艺术学院考研分享会

  
            

3 月 5 日下午,在艺术学院307会议室举办了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院长武金勇、党委副书记刘延琪、研究生办主任李杰、团委书记毛航、就业创业负责人史笑晗及2024届考研学生参加此次分享会。会议由刘延琪主持。

会上,武金勇首先介绍了2024届学生的考研初试情况及考研总体形势,对初试成绩进行分析解读。他强调了复试的重要性,建议学生采取多种形式主动了解报考学校的相关情况,为接下来的复试、调剂做足准备。

李杰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考研复试技巧及流程。他详细介绍了复试具体流程,包括笔试和面试的安排、复试成绩计算方法等。建议学生多关注专业热点及前沿,积累理论知识素养;提高英语口语和听力能力,为笔试和面试做好准备;通过自我模拟面试,提高复试能力及信心;准备好复试材料,以出色的自我介绍及个人简历应对面试;必要时可联系导师,表达自己的兴趣和意愿;及时了解调剂相关信息。

此外,学院还邀请了2023届考研成功的栗淑一、马舒培、赵英灿3位优秀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他们针对考研和复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身说法,并着重提到:简历应充分展示本科期间的成就及科研潜力,避免内容模棱两可;面试时应注重着装仪表,多进行眼神沟通,以自信的状态面对老师;遇到疑难问题可先阐述见解,为后续作答争取准备时间。他们强调了坚持和毅力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心态。

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帮扶工作,本次分享会为2024届考研学生提供了宝贵经验,指明了努力方向,希望通过本次分享会,能够助力艺术学子考研复试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