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Door
04/ Nov.
2023-11

艺术学院开展第二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提升学生网络文明素养和网络安全意识,引导网络文明行为,构建健康、文明、和谐校园网络空间,2023年10月26日,由艺术学院与网络安全促进会协办关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二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复赛与决赛。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开展,分团委新媒体中心负责艺术学院关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二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初赛。为便于同学们答题,初赛考试形式为线上考试,采用学习通答题,初赛于2023年10月26日13:00-13:30举行,全院共计107人参加,题目一共200道题,包括单选题100道、多选题50道、填空题10道、判断题40道,总分为100分。本次初赛题目涵盖网络安全基本常识、数据管理、密码的使用、社交媒体隐私、网络钓鱼识别等各类网络安全知识,目的是考察我院学子对网络安全基本知识的了解与重视。

复赛名单

此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热情,对学生网络安全知识有所提高,使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充分体现我院对深化网络文明安全教育理念的重视,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发挥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