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机械学院2021级学生第一党支部与机关党委第十七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形成“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整体合力。831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七党支部书记、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主任李尚可、副主任乔鹏帅、项目管理科科长马梦丹一行莅临我院与2021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之“筑梦新征程 青春心向党”座谈会暨赠书活动。机械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党委副书记彭晗、组织员万禹、2021级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邵玉飞及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IMG_0600

杨杰对机关党委第十七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李尚可书记一行介绍学院的党建、教学、科研以及2021级学生第一党支部等情况。杨杰指出,机关党委第十七党支部与我院2021级学生第一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是完善学生党支部建设、培养优秀学生党员的重要举措;对学院做好学生支部建设具有积极意义。交流中,李尚可介绍了机关党委第十七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创新创业工作对我院就业工作进行指导;表示希望通过支部结对共建加强单位间的交流沟通,资源共用、工作互进,更好地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促深促实,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IMG_0640

随后,机关党委第十七党支部向我院2021级学生第一党支部每名党员赠送一套书籍,包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论党的青年工作》三本。学生党员何香君对机关党委第十七党支部赠书表示感谢,将不断加强学习,继续发扬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与学生党员的座谈会上,机关党委第十七党支部根据学生党员的个人学习情况以及目标计划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分析以及给出合理建议。

IMG_0642

此次共建活动是机关党委第十七党支部与机械学院2021级学生第一党支部的首次活动,成效显著,双方党支部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共建,实现结对双方优势互补,将主题教育工作落在实处,促进各项工作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