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机械设计制造系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和业务相结合,610日,机械设计制造系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郑州市花园口事件纪事广场开展了“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联系领导机械学院副院长李刚及机械设计制造系党支部教师参加了活动。


9ba1921ce176a43c54e2ef6d6275bb3


全体党员和教师先后前往花园口事件记事广场水利科普长廊、“一九三八年扒口处”纪念碑等处参观学习,大家共同追忆了1938年花园口决口事件的历史,花园口决口事件是中国抗战史上与文夕大火(长沙大火)、重庆防空洞惨案并称的三大惨案之一,造成了大量的平民伤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一段惨痛记忆,全体党员和教师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发挥专业能力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


89bd402956509fabedf02aaf9741519


在党建文化墙前,机械设计制造系党支部书记周甲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和机械设计制造系发展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b1b3d5876c5ee715bf259198ad962a4


随后,全体党员和教师参加了机械设计制造系发展座谈会,各位老师针对目前机械设计制造系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发言,对于教学安排、毕业设计、科研团队、科研项目、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实质性建议,大家一致同意将在今后的教研室活动中继续开展相关问题专题讨论会,积极解决我系发展中所面临的各项问题,以促进机械设计制造系各方面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机械设计制造系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机械设计制造系党支部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动各项工作稳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