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机械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921日下午,机械学院党委在学院32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到场参加。

杨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对此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开展好调查研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杨杰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深入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把调查研究作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定位要求和具体实践;二是要深刻认识调查研究是管理工作的重要方法、有效途径。要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师生、充分交流调研,聚焦师生当前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紧盯不放、科学决策、积极整改;三是要将管理和服务相结合,将解决问题与凝心聚力相结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掌握实情、办好实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温暖人心的党员干部;四是要坚持系统观念,不断攻坚克难。要勇于面对各项困难挑战,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同时要增强全局思维,调查研究双向发力,全局谋划、整体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由党委副书记彭晗领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第二章节《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全体与会人员对照原文逐句阅读,交流发言。从教学、科研、学生工作、支部建设等方面畅谈体会,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深入一线,求真务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供稿:卢慧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