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讲课大赛系列名师讲坛河南理工大学张新民院长名师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23年5月24日上午,在我院会议室召开了专业认证报告会,会议邀请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专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张新民教授做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基本问题”的报告。报告由我院王丽君院长主持,机械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新民教授首先介绍了专业认证的发展历史和当前形势,阐述了我院面临的重大机遇,然后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对专业认证内在逻辑的认识,OBE教育理念的落实方法,以及认证申报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等进行了详尽的说明。报告会后,张教授又耐心地对各位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就申请书和自评报告撰写过程、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中遇到的毕业要求的分解、复杂工程问题的理解、课程目标和毕业要求的关系、达成情况评价的方法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层次交流。

张新民教授的报告与座谈内容夯实,极具启迪性,为推进我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一步开展新工科工程教育改革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张教授长期以来关注我院工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并给予指导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