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机械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10月26日下午,机械学院党委在学院32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到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杰主持。

杨杰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指出,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到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提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关注,对广大教师的殷切期望,是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相关要求的系统整理和论述,是广大教师躬耕教坛、自我完善的方向引领。

杨杰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各支部要用好“三会一课”,认真组织支部全体教工进行深入学习,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教育家精神的重要内涵,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践行、抓好落实;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具体实践,持之以恒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做好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三要牢记“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使命要求,不断转变个人思想和工作方式,在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方面不断完善突破;四要坚持学以致用,聚焦中央、省委、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瞄准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干事热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院长王丽君领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研讨,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从师德师风、课堂教学、学术科研、学生管理、创新创业等方面发表了心得体会。

会上还传达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工作方案》,对各支部下一步学习活动做了相关安排部署。


2031b08e44b4740caf5665e3e54c5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