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机械学院第十七届“菁英杯”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模式创新,培育优秀青年教师,促进青年教师互相学习和交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响应学校号召,我院于2023年3月30日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花园校区南阶一成功举办了第十五届“菁英杯”青年教师讲课大赛选拔赛,四位选手进入角逐,全院老师出席会议。

14点30分比赛准时开始,教学院长李刚主持会议,共有9位教师担任评委。首先由机械学院院长王丽君致词,希望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通过讲课大赛的参与、观摩,不断取长补短,提升自我教学技能,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依照华水政[2019]26号文件精神,本次比赛分为说课和讲课两个环节。赛场上各位参赛教师激情洋溢,挥洒自如,讲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教学方式灵活,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经过激烈角逐,王迎佳老师获一等奖,胡素梦、李冰、席睿老师获二等奖。

临近尾声,郭书记为本次比赛做点评和总结,郭书记指出:本次比赛体现了坚持“以本为本”的思想,教学是教师的饭碗,是学生给的,是神圣的,一定要端好这个饭碗。本次比赛为青年讲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并提高自我的平台,希望各位老师可以继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为我院取得更大的辉煌荣耀,为中国教育事业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