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机械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暨院级科研团队考核会


 


机械学院于113日上午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暨学院科研团队考核会,科研团队负责人及2024年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牛金星副院长主持。

王丽君院长首先肯定了大家在2023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但同时指出了学院在国基获批中的短板,要求每个老师认真对待国基申报,老师们要给自己定目标加压,基层教研室要给申报国基的老师做好日常科研培育,并在教学任务上适当的减负,让年轻博士集中精力撰写基金本子,积极联系相关专家进行辅导,近期学院也会邀请相关的专家进行精准辅导。学院会做到及时督促、及时跟进、及时了解需求、协调各方面资源,为国基申请工作提供支持。国基申报工作是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希望大家共同做好国基申报工作,推动我院科学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会的老师还逐一介绍了自己撰写基金本子的进展以及在撰写基金本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提出了一些在撰写基金本子过程中的需求,对学院今后要邀请的评审专家及评审模式提出了建议。

会议还对学院2023年组建的11个科研团队进行了考核,会上科研考核不达标的团队汇报了科研没有完成的原因及下一年的科研思路。与会领导对科研团队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为科研团队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各科研团队负责人表示要认真抓好团队的科研工作,督促每个团队成员,围绕科研重点,提前谋划,精准发力,共同助力学院科研高质量发展。

(机械学院 吴金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