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机械学院举办“浩气贮胸中,青云委身外”青云说辩论赛

经过了同学们连续几周的激烈角逐,第二届“青云说”辩论赛在雷动的掌声中圆满谢幕,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于提高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培养同学们的辩论和表达能力以及自身的素质涵养,增加同学们敢于表达和表现自我的自信力,同时提高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增加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凝聚力。

浩气贮胸中,青云委身外。”在此次的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展现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语言魅力,以一个个逻辑清晰的论点构建出了一场场精妙绝伦的辩论赛,自信的身影、默契的配合、角度刁钻的问题、坦然自若的回答无一不成为辩论场上令人惊异的亮点所在。

拄到高山未登处,青云路上愿逢君。”赛场上同学们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既尊重了对手的比拼,也没辜负队友的努力,赛场上的争论难以避免,但赛场下的同学们依旧团结友爱,每每结束比赛的时候,双方的选手都会握手示意,或许他们在这之前素不相识,但就是这一场场的辩论赛将他们在命运的齿轮上联系在了一起,让他们互相成就,各自成为更好的人。

“穷且益坚,不负青云之志。”从此次的活动中,同学们学到了很多的辩论知识和语言技巧,在日后的生活中,这些都会成为他们与众不同的特色和亮点,从每一个辩题中的感悟也会渐渐提高同学们的思想维度,帮助他们走上更宽更广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