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在窗口写青春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

为持续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聚焦服务青年学子社会融入和社会参与,于1月20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机械学院开展2024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到家乡的市、镇政府与高中参与并开展“华水使者家乡行”、政府便民服务、政府政务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

华水使者家乡行

活动当天,23级106班的华水使者江子硕来到了坐落于山西龙城太原的太原市实验中学校,通过宣传视频和PPT展示的方式向太原市实验中学高一和高三的同学宣传了我校,让大家充分了解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如学科建设情况、人才培养特色、知名校友、校园文化活动以及学校招生情况等,为我校招生工作提供了帮助和支持。

政府便民服务

本次社会实践于河南省沈丘县北杨集镇镇政府及街上进行,我院23级同学单浩宇参与了镇政府开展的便民服务,为乡亲们处理事件,引导他们进行各项事务的咨询与处理,得到了乡亲的肯定;同时在乡道上打扫街道,重新粉刷路面油漆,改善了乡道环境,为家乡美丽贡献了青春力量。

政府政务实践

秉持着积极提升自身素质和拓宽见识的实践精神,我院23级同学郭鸿浩参加了政府的政务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期间,郭鸿浩同学积极参与了党建办开展的读书会活动、宣传文明建设活动以及学雷锋活动,在活动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增长着自己的眼界,增强与他人交往的能力,增进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认识。

大学生社会实践作为高校课堂教育的有益补充,在帮助学生运用所学得的理论知识去接触社会、加强当代青年对社会的认知程度、弘扬志愿者爱国主义精神等方面都具有非凡的影响力。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同学促进了素质发展,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提高了社会适应的能力,同时,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宣传了奉献精神的伟大意义,为将来我院同学更好的为社会作贡献、为人民作实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