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机械学院开展“我心我境”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

2AFC6

3EEC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方面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宿舍文化建设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积极作用,响应学校2023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要求,机械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于10月31日举办了“我心我境”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共收到来自15个学院102份作品,经过初步筛选,23份作品进入现场汇报资格。后续汇报中,参赛同学通过系列照片展示了所在宿舍环境,阐述了宿舍布置和设计理念,以及该理念与自己性格心理方面的关联性,内容积极、想法独特,颇受好评。

宿舍文化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宿舍环境与心理健康之间关系密切。通过活动,对学生自觉建设维护良好宿舍环境起到了正向激励,为学生实现身心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学院心理辅导站将在心理知识普及、心理活动开展等方面继续发力,努力为建设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同发展的美好华水作出积极贡献。(机械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