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材料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动员会及考研面试指导培训会

作者:李颖 王亚蕊时间:2024-03-20



2024年3月14日下午,材料学院在讲堂二召开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动员会及考研面试指导培训会。此次大会旨在为学生提供就业和考研复试的全方位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应对挑战。学院院长仝玉萍、党委副书记任智霞出席会议并讲话,毕业班辅导员李颖,2023级研究生代表詹成宇、谢世华,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仝玉萍对2024届毕业生寄予厚望,表达了坚定的鼓励和支持,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自身定位,把握就业机会。学院积极联系就业单位,做好学生就业跟踪指导,提供精准的就业规划服务,为同学们就业全方位保驾护航,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找到满意的工作。并鼓励考研同学认真准备复试,及时与学院专业课老师沟通,为大家答疑解惑。二是认清自我需求,挖掘自身潜力。结合实际情况和自身需求,认真准备简历,积极参加招聘,不断挖掘潜力,努力展现自己,突出自己的执行力、团队协作能力、创新力等优点。三是保持积极心态,勇于面对挫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面试经验,帮助同学们克服紧张情绪,建议大家多加练习,提高沟通能力,找出不足、增强自信,提高抗压能力。

任智霞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了解同学们的就业意愿和想法,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学院2024届毕业生目前考研和就业去向落实情况,传达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近期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安排,并介绍了学院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采取的就业帮扶指导措施,嘱咐同学们密切关注学校、学院发布的各类就业信息,利用好校内外就业平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坚定信心,把握机会,找到心仪的工作。

考研面试指导培训会上,2023级研究生代表詹成宇、谢世华,结合自身的复试经验和技巧,从面试穿着、个人简历、中英文自我介绍、专业问题回答、创新创业项目和毕业设计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鼓励2024届本科毕业生在面试中展现出最佳状态,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材料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5日上午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学院院长仝玉萍、党委副书记任智霞、副院长陈希,系主任、毕业班班导师、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针对校园春季招聘形势,以及目前毕业生就业意向,进一步优化完善就业指导措施,拓宽就业渠道,确保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热门标签:

首页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