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材料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作者:陈希 毕静磊时间:2024-03-27



为深入贯彻学校迎评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3月21日,材料学院在花园校区综合实验楼1316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院长仝玉萍主持。

院党委书记韦乐余就持续做好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要充分认识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把审核评估工作作为近期头等大事来抓,不能心存侥幸心理,避免出现资料准备不齐、课堂教学不规范、访谈座谈准备不充分等问题。二是要在责任上真正落实。学院迎评各工作组、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师要切实履行好责任,加强沟通、相互协调、密切配合,按照分工安排有序推进,全力做好学院宣传动员、PPT汇报、访谈座谈、档案整理、听课看课、实地考察和氛围营造等各项工作。三是要在行动上真正见效。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根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认真对照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如何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贡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成效,助推学院实现“以评促强”工作目标。

院长仝玉萍传达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推进会相关指示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认真领会精神要义,并落实到工作实处。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再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本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务必提振精神、全力以赴,积极投身到审核评估工作中,并认真领会指标内涵,把握核心要义,把“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吃透弄懂,落实到课程中,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二是材料准备上要认真再认真,紧扣指标点内涵,继续挖掘亮点、特色,按照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相应时间安排,对照材料准备清单,结合专家反馈的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要忙中有序、有条不紊地推进。三是工作落实上要细化再细化,按照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迎评领导工作小组分工切实负起责任,用心、用情、用智去推动工作,多换位思考,真正做到责任压实到位、工作安排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院上下“一盘棋”,协同合作,全力以赴,确保学院顺利通过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切实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副院长陈希领学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试行)》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督导检查反馈问题并指出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密切配合推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安排部署。

此次会议凝心聚魂,统一思想,提升了全院对审核评估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全院将认真梳理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凝练特色亮点,保障迎评质量,努力为助推学校“学术型人才培养”跨越式转型发展贡献材料力量。

热门标签:

首页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