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材料学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

作者:张太萍时间:2024-03-01



2月29日下午,材料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韦乐余主持。

院长仝玉萍传达了学校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暨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学院2024年行政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她强调,2024年是学校全力推进“双一流”创建的攻坚之年,学院全体上下也要绷紧弦、迈开步,全力做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持续稳固本科教育中心地位,全力以赴备战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二是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做好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工作以及新专业论证、申报等工作。三是持续做好材料与化工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务必取得新突破。四是紧跟学校“双一流”创建步伐,用好政策,抢抓机遇,在人才引育、科研平台建设、高水平科研成果、国际化合作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同时,她要求,全体教师继续围绕“‘双一流’创建,材料何为,我何为”为题展开深入研讨,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材料力量。

韦乐余就学院2024年党委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指出,要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着力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组织效能;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激发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切实做好师生思政工作,持续提升思政工作实效;要做好统战群团工作,凝聚事业发展合力;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他就如何抓好学院全年工作落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善于抓重点,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的决策意图来确定学院的重点工作,努力做到看得清、抓得准,想在先、谋在前,跟得上、抓到位。二要善于搞统筹,处理好党建思政工作与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的关系,处理好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的关系,处理好突出重点与全面推进的关系。三要善于提效能,积极主动、紧抓快干、落实责任,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四要善于强素质,在勤奋学习中增强素质,在工作岗位上提升能力,努力成为所在领域的“行家里手”。五要善于转作风,在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中历练本领,在参与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中经受磨砺,不断锤炼拼搏奉献、求真务实、勇于负责的作风。

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智霞、副院长唐明奇、陈希分别就自身分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还选举了学院出席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

热门标签:

首页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