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材人琢玉(第14期)校外四位专家应邀到院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作者:韩澎、韩双乔时间:2024-02-24



近期,为稳步推进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书质量。自2月19日以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先后邀请了南京工业大学孙世鹏教授、郑州大学张鹏教授、郑州大学张亚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韩卫忠教授等四位专家分研究方向对相关项目申报书予以指导,院长仝玉萍、副院长唐明奇以及学院青年教师参加。

张鹏教授着重讲解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特点与选题要点、申请书撰写及关键点。他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需按编写提纲逐项编写,不随意变更或遗漏;立题上需新颖、科学严谨、重点突出、可行性强,写作上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逻辑清晰、有理有据。同时,高质量申请书不仅在于“写”,更在于“改”——认真准备、反复修改是获得基金的最佳途径。

专家分别从题目拟定、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创新点等方面,对学院多位青年教师的基金申报书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对申报书撰写过程以及申报过程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做了逐一讲解。

本次指导时间及时,精准到位。教师们均表示,经过专家指导,他们对基金申报要点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和理解,他们将结合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认认真真修改,争取202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仝玉萍表示,学院将持续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并鼓励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学贵有恒,务必坚定信心,一步一个脚印,精雕细琢项目本子,争取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热门标签:

首页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