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机械学院2024年博士招聘启事

一、学院简介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机械学院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前身始于1956年开始招生的北京水利学校水利施工机械化专业。学院现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车辆工程、智能制造工程4个本科专业。拥有河南省重点学科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河南省水利设备与智慧运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智慧润滑暨设备健康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型起重运输智能制造装备河南省工程实验室等8个省级科研平台及郑州市测控技术与仪器重点实验室等7个市厅级平台,为学院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利支撑。

二、招聘对象

国内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的博士毕业生,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本科、硕士及博士专业应一致或相近;专业要求:机械类或仪器类相关专业。

三、招聘人数

3-6人/年

四、招聘条件

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治学严谨,学风正派,具有较好的学术背景和较强的学术发展潜力。

3.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本科、硕士及博士专业应当一致或者符合交叉学科需要。

4.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5.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6.开展教学科研工作需要的其他条件。

7.2025年3月31日之前取得博士学历、学位证书的国内普通高校博士毕业生及海外院校毕业且取得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的博士研究生。

(二)分类业绩条件

1.A类博士

毕业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院所,且科研成果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工科博士应在本学科中科院一区发表论文不少于5篇;理科博士应在本学科中科院一区发表论文不少于6篇;人文社科类博士应在本学科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类权威期刊目录A类或在中科院一区、二区发表论文不少于5篇,或在CSSCI期刊(不含扩展版)发表论文不少于6篇(1篇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类权威期刊目录A类或中科院一区、二区论文等同于2篇CSSCI期刊论文)。论文至少1篇发表在非开源期刊,所有论文不包括中科院当年公布的预警期刊。

(2)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

2.B类博士

毕业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院所,且科研成果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工科博士应在本学科中科院一区发表论文不少于3篇;理科博士应在本学科中科院一区发表论文不少于4篇;人文社科类博士应在本学科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类权威期刊目录A类或在中科院一区、二区发表论文不少于3篇,或在CSSCI期刊(不含扩展版)发表论文不少于4篇(1篇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类权威期刊目录A类或中科院一区、二区论文等同于2篇CSSCI期刊论文)。论文至少1篇发表在非开源期刊,所有论文不包括中科院当年公布的预警期刊。

(2)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3)获得省级及以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3.C类博士

毕业于国内外知名大学或科研院所,且科研成果符合下列条件:

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理工科类博士应在本学科中科院当年公布的非预警期刊一区、二区、中文EI期刊发表论文不少于2篇;人文社科类博士应在本学科中科院当年公布的非预警期刊、CSSCI期刊(不含扩展版)发表论文不少于1篇或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不少于2篇。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应聘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4.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五、招聘待遇

(一)分类待遇

1.A类博士。发放安家费30万元,购房补贴30万元;理工科类提供科研启动费40万元,人文社科类提供科研启动费20万元;配偶具有普通高等教育硕士研究生学历及学位,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以人事代理方式协商解决工作。

2.B类博士。发放安家费20万元,购房补贴20万元;理工科类提供科研启动费20万元,人文社科类提供科研启动费10万元;配偶具有普通高等教育硕士研究生学历及学位,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以人事代理方式协商解决工作。

3.C类博士。发放安家费6万元,购房补贴20万元;理工科类提供科研启动费10万元,人文社科类提供科研启动费5万元。

以上所列安家费、购房补贴均为税前数额。

(二)其他待遇

1.纳入国家事业单位编制,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社会保险等相关待遇。

2.自签订博士引进协议的当月起,享受3年校聘七级副教授待遇。

3.配合申报“智汇郑州”一次性购房补贴(10万元)和生活补贴(1500元/月*36个月)待遇。

六、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联系学院办公室:白彦超老师

电话:18838921598,邮箱:baiyanchao@nc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