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发布时间:2022-09-30

学历层次:本科

学制:4年,实行弹性学制,最低修业年限不少于3年。

专业介绍: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创办于1994年,是河南省较早开设本专业的高校,2007年获批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硕士学位点,建立了完善的本硕人才培养体系。2017年通过河南省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定性排名第2;2018年在河南省按一本招生,2020年获批河南省多能互补供热供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1年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和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本专业依托多个省部级教学、科研及实践平台,形成了以多能互补、清洁能源应用为优势的培养特色。

培养目标:

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和中部地区崛起战略人才需求,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家情怀、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具备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所需的基础理论及专业技能,能够胜任采暖、通风、空调、净化、冷热源、供热、燃气及清洁能源应用等方面的规划设计、研发制造、施工安装、运行管理及系统保障等技术或管理岗位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学生毕业5年左右,预期能够获得中级职称,或成为单位的专业技术骨干/中层管理人员。

主要理论课程:暖通空调、冷热源工程、供热工程、建筑设备自动化、工业通风、燃气供应工程、流体输配管网、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建筑环境测试技术。

主要实践课程设计:空调工程综合课程设计、供热工程课程设计、通风工程课程设计、燃气供应工程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工程训练、测量实习及课程实验等。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培养方案(2018版)(2018-2020级执行).pdf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培养方案(2021版).pdf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培养方案(2022版).pdf

上一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下一条:环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