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材料学院与浙江交工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举行校企交流座谈会

作者:毕竟磊 蒋正权时间:2023-05-29


5月23日下午,材料学院与浙江交工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在材料学院1316会议室举行校企交流座谈会。浙江交工集团人力资源部高级主管刘斌、浙江交工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俊华一行七人来访,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乔鹏帅,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韦乐余、院长仝玉萍、党委副书记任智霞、副院长陈希、创新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蒋正权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韦乐余主持。

刘斌首先就此次来访材料学院的目的做了说明,并对公司资质、业务范围、人才结构和经营状况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他从产学研教、人才培养和科研与成果转化三方面的合作内容、合作机制及保密条款,对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做了解读。他还详细解读了校企合作“卓越工程师订单班”的培养模式,并介绍了已开展的“订单班”的运营状况。杨俊华介绍了浙江交工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及其河南区域情况。

仝玉萍从学院概况、教学研究、实验平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对学院工作做了全面介绍。她指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着力于推荐产学研合作单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希望能够通过“卓越工程师订单班”等方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她感谢浙江交工集团深入学院提出“一揽子”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分享“卓越工程师订单班”的培养模式成功案例,为双方下一步开展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韦乐余代表学院向刘斌一行亲临学院、洽谈合作表示欢迎,并向长期以来浙江交工集团包括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对学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浙江交工集团是一家资质齐全、实力雄厚,发展思路和战略目标清晰,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建筑业上市公司。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尽快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继续就“卓越工程师订单班”的有关合作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持续探索校(院)企合作新模式,祝愿浙江交工集团事业蒸蒸日上,“十四五”时期取得更加骄人的业绩。

乔鹏帅对材料学院在毕业生就业方面做出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本次校企合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校企双方还就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共识。通过本次座谈交流,为毕业生拓展了就业资源,也进一步开拓了学院的办学思路。

热门标签:

招生就业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