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冬至包饺子活动

作者:张璞时间:2023-12-25

一年一冬至,一岁一安康。冬至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同学们了解和热爱中国传统节日,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增进友谊,在“冬至”来临之际,材料学院2022级辅导员张璞组织同学们在北苑食堂一楼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饺子”又名“交子”,有新旧交替,秉承上苍之意,是寒冷冬季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饺子源于古代的角子,原来叫“娇耳”,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最初的饺子是医圣张仲景发明做药用的,在面皮里包上一些祛寒的药材(羊肉、胡椒等)用来治病,避免病人耳朵在寒冬生冻疮。此后,人们为了纪念张仲景,便有了在冬季吃饺子的习俗。

同学们热情高涨,大家纷纷动手,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如何包出漂亮的饺子,还学会了如何与他人合作,如何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技巧。



同学们将薄薄的面皮摊在手心里,打上刚刚好的馅料,拇指和食指弯成新月状,只轻轻一握,一个白白胖胖的饺子就诞生了!现场欢声笑语,气氛和谐融洽。


同学们各显身手,包出的各式各样的饺子

大家包好的饺子下锅、翻滚、起锅,热气腾腾的饺子就端上了餐桌。蘸点老陈醋,涮上辣椒油,一口咬下去,汤汁四溢,滋味鲜美,让人从胃暖到心暖。

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享受美食

此次冬至包饺子活动顺利开展,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和团结的力量,也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集体的关爱,让同学们在快乐中体味和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民俗文化。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包饺子的经验和传统文化知识带回家中,与家人一起分享。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度过了一个愉快、有意义的时光。

热门标签:

学生工作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