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院召开2023年度研究生工作总结会

作者:时间:2024-01-13

2024年1月12日,法学院在226教室举行了研究生全体会议。法学院院长刘华涛、法学院副院长万钧、法学院研究生办郭玉川和张伟敏老师出席本次会议,研究生会成员及全体法学院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万钧主持。

研究生会五个部门首先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办公室主要负责是对各项活动的材料进行收集及幕后准备工作,统筹和协调院研会各部门的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办公室对今后的工作进行展望,提前做好规划,及时沟通,加强过程管理。学术部本年度的工作通过协助学院的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邀请校内校外专家讲座,开办研究生学术沙龙,旨在激发研究生的学术兴趣、培育法学院的学术氛围。文体部开展了举办法学院“师生杯”乒乓球赛、研究生毕业晚会,参与举办新生杯篮球赛、校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宣传编辑部作为学生会的重要宣传阵地,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宣传工作,进行各项活动的拍摄及新闻报道,制作各种赛事活动宣传海报等,做好展示学院风采与特色的窗口。外联部组织积极进行兄弟单位的联络活动,并协助其他部门开展活动。   

 

刘华涛对研究生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强调,研究生同学要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以硕士毕业论文为抓手,多读书多思考。研究生会要继续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关注同学们的现实诉求,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拓宽思维视野,提高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度,不断积累经验,为学术创作奠定坚实基础。

热门标签:我院 召开 2023 20 23 年度 研究生 研究 工作总结 工作 总结会 总结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