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院开展刑事模拟审判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时间:2024-01-12

2024年1月10日上午,学院组织法律硕士生在智慧模拟法庭开展“刑事模拟审判”教学活动。本次模拟审判活动由王彩云老师进行指导,河南韬涵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实务导师杨初应邀进行观摩点评。本次模拟法庭分两场进行,案由分别为故意伤害罪和袭警罪。杨初副主任认真观摩两场模拟庭审后,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刑事庭审经验,在赛后复盘环节进行深入人心的精彩点评。

 

杨初副主任首先对审判长的沉稳干练、公诉人的思维敏捷、被告人的生动演绎、辩护人的逻辑清晰表示赞赏,并建议在庭审前要充分树立好自信心,梳理好正确思路,对庭审突发情况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增强庭审应变能力;其次,从庭审行为规范、着装规范、语言规范进行详细介绍,并针对两场庭审的不同情况,就发问与质证给出技术性指导;最后,杨初副主任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来之不易的演练机会,更好地把握庭审细节,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本次模拟法庭活动气氛庄重又热烈,取得了圆满成功。

 

2022年9月,学院与河南韬涵律师事务所共同合作成立“法学教育实践基地”,2023年6月16日,学院党委与韬涵律所党支部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学院聘请律所多名律师为研究生实务导师。此次活动是院所互动、教学相长的良性示范,学院将进一步探索与实务部门的合作模式,推动法学教育与法学实践的深度融合。


热门标签:我院 开展 刑事 模拟 审判 实践 教学 活动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