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概况

师资概况

作者:时间:2024-04-02

 

法学院师资队伍的类型、职称、学历、年龄、学缘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高。

学院现有校内专兼职教师57人,其中高级职称22人,博士学位23人。教师来源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吉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不同类型院校,学缘结构合理。从总体来看,目前我的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潜力较大,形成了一支有活力、有献身精神和协作精神的教学科研梯队。

法学院教师主要从事法学理论、宪法与行政法、民商法、经济法、水法、环境资源法、诉讼法、刑法等学科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上,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引进和培养学科领军人物、高层次人才和中青年教师为重点,以梯队建设和创新团队建设为抓手,以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为动力,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保障,汇聚一批具有较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和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引领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全面提升,为促进学院的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