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万钧副院长参加新乡市法治副校长培训会议

作者:时间:2024-03-25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提升未成年人保护意识,3月22日,由中共新乡市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新乡市教育局主办,新乡市开放大学承办的“2024年新乡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培训会”在新乡市开放大学召开。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和市司法局受聘的法治副校长,各县(市、区)、市属中小学负责法治副校长工作的同志和法治副校长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培训。我院万钧副院长作了题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制度:发展脉络和体系建设——从未成年人犯罪谈起》的主题报告。

 

万钧以近期社会高度关注的未成年人恶性犯罪事件为切入点,提出法治副校长制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梳理了我国法治副校长制度的发展脉络和各个阶段的制度特点,详细介绍了教育部《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的出台背景,全面解读了管理办法的具体条文和适用场景。针对法治副校长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为新乡市法治副校长做了一次系统、具体、生动的辅导。新乡日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重点报道。

 

热门标签:我院 万钧 副院长 院长 参加 新乡市 新乡 法治 副校长 校长 培训 会议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