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23级本科生考研动员大会圆满举行

作者:时间:2024-03-25

2023年3月21日下午3点,在龙子湖校区5号教学楼5204教室隆重举行2023级本科生考研动员大会。此次大会旨在充分激发我院2023级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帮助他们认清考研形势,提前明确考研目标法学院党委书记何芹、院长刘华涛、副院长万钧、副院长袁宏山等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代表、2023级辅导员以及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华主持。

何芹首先对同学们的热情参与表示了感谢,并强调了考研对于个人成长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他劝勉同学们要有吃苦奋斗的精神,保持学习劲头,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勇攀高峰,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考研的挑战,朝着自己的目标矢志奋斗。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拼出一个好结果,最终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法学院将全力帮助同学们实现个人人生目标。 

刘华涛和同学们分享了近几年学院学生考研的情况以及研究生的录取情况和就业情况,鼓励大家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他提出要“定目标、鼓干劲、明思路、造氛围”,指出考研既是当今社会发展的需求,也是学院发展的需求,更是个人深化专业知识、拓宽视野、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同学们要清楚考研的重要性和意义,早关注、早谋划、早准备,明确方向,提前规划,积极行动。

万钧提醒同学们要培养宿舍考研文化,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多与老师进行交流,最好能在备考过程中找志同道合的伙伴,分享资源、相互监督、共同学习,在漫漫考研征途上携手并进。袁宏山劝勉同学们要有信心、有恒心、不盲从、敢拼搏,不断提升自我,塑造竞争优势,脚踏实地高效学习。同时,他们也强调了学院对考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将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和指导,力求在关键节点给予同学们充分支持和有效指引

随后,研究生代表高拓和李千慧分别上台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考研备考方法、时间安排以及心态调整等方面的经验,还针对部分院校的招生考试题型进行了详细的解析,为在座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在互动交流环节,学院领导、研究生代表与2023级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同学们积极提问,表达了自己对考研的困惑和疑虑,院领导和研究生代表们则为同学们耐心解答了关于备考计划的制定与执行、复习方法与书目选择等一系列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建议。

此次大会的圆满举行,不仅让2023级本科生们对考研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而且有利于引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鼓励学生们认真备考、不惧挫折、把握机遇,努力提升自己,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人生更加精彩的篇章。


热门标签:我院 2023 20 23 本科生 本科 考研 动员大会 动员 大会 圆满 举行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