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巍在洛阳市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纵深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

3月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巍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服务中心大局,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提供坚强保障,赴洛阳市开展调研。

张巍先后来到龙门实验室、中州时代新能源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等,调研监督推动创新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在市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第一巡视组驻地、洛龙区龙门街道纪工委等,与一线纪检监察干部交流交谈,调研监督执纪执法、基层纪检监察监督工作等。

张巍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彻,聚焦重大发展战略、重要政策举措、重点项目任务等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中原大地落实落地。要紧盯民生领域痛点难点问题,“小切口”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蝇贪蚁腐”,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要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监督,优化机构设置,强化力量统筹,破解制约基层监督执纪执法办案实践难题。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创新廉洁教育方式载体,不断提升影响力、穿透力,擦亮清廉河南底色。(记者 陈学桦 王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