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和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

3月22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和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  

会议要求,要紧扣关于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等六个方面关键任务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制约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卡点堵点问题、发展环境和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有悖社会公平正义的焦点热点问题,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清障护航。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准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具体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扎实开展惩治诬告陷害行为专项行动,激励干部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在奋力谱写中部地区崛起新篇章的征程上勇挑大梁、走在前列。(金京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