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事新闻

校长刘俊国应邀赴意大利参加“中美科学与全球问题对话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2-26

2月20日至24日,“中美科学与全球问题对话”研讨会在意大利贝拉吉奥市举行。校长刘俊国教授应邀出席,就水资源、气候变化、食物、健康、城市化等全球重要问题及中美科学合作展开广泛学术交流。

研讨会旨在为未来中美科学合作建立框架机制、商讨全球问题研究主题,与会学者通过圆桌对话、深度交流、自由讨论、专题报告、总结发言等多种方式,实现了跨学科学术交流与全球问题的探讨。

据悉,此次研讨会共有包括中方院士6人、美方院士7人和中美科学院负责国际合作的管理人员在内的20位中美学者参会,其中中方代表除中国科学院学者外,还有清华大学、香港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各一位院士应邀出席。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Csaba Korosi作为特邀嘉宾参加研讨会。校长刘俊国教授此次参会交流是我校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之大者”,贯彻落实河南省委“十大战略”之首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卓越成果,对于提升我校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双一流”创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华水外事
新浪微博

华水国际处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