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事新闻

我校汉语桥“中文+水利”线上体验营顺利闭营

发布时间:2024-01-19

1月19日上午,我校汉语桥“中文+水利”线上体验营闭营仪式线上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周延涛、砂拉越科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韩孟奇、体验营授课教师代表赵梦蝶,以及来自马来西亚、越南、泰国等国的体验营学员代表等参加了闭营仪式。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境办学科邬娅雯老师主持。

闭营仪式中,12位体验营学员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向师生们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表达了参与汉语桥“中文+水利”项目的所思所感。学员们纷纷表示,被灿烂的中华文化所陶醉,被独特的水利知识和水利故事所吸引,期待未来有机会可以来中国真切地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领略中原厚重的文化底蕴。

周延涛向完成课程学习的学员们表示由衷的祝贺,向给予此次体验营大力支持的相关单位、授课老师以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本次项目特色、课程设置、课程时长、学员参与度和最终效果等方面进行项目总结。他说,体验营的闭营不是结束,希望同学们今后继续在“汉语桥”“孔子学院”等优质的平台上相互学习,交流切磋,进一步提高中文综合运用能力,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把中华文化传递给身边更多的朋友们。

《水利工程科普》课程的授课教师赵梦蝶作为此次体验营教师代表发言。她称赞了各位营员勇于追求新知的探索精神,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她说,此次体验营线上学习以中文和水利知识为媒介,搭建起了各国朋友们之间的友谊之桥、交流之桥。老师们根据此次体验营的学生特点,认真备课,高标准授课,得到了同学们良好的反馈。同学们不仅通过课程学学习,收获了丰富的知识,也通过彼此的交流互动,结识了新的朋友。

最后,韩孟奇宣读了汉语桥“中文+水利”体验营优秀学员名单。

此次“中文+水利”体验营通过直播和录播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将中文教学、水利知识和中华文化等融入到课堂之中,用多种多样的形式让他们提高中文运用水平、了解水利基础知识、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感受到其中的深厚内涵和独特魅力。正如一位学员所说,此次体验营课程为同学们搭建了学习知识、体验文化的平台,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中文不是一种普通的语言,而是一座能连接世界的桥梁”。


华水外事
新浪微博

华水国际处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