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事新闻

我校举办外国专家新年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7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摄影:傅文骏)

12月26日下午,我校外国专家新年文化交流活动在龙子湖校区美术馆举行。来自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韩国启明大学、韩国仁荷大学和我校的19名外籍文教专家出席本次活动。

交流仪式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外国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为学校国际化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国际友人表示感谢。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引进外国专家承担教学、科研合作人数持续攀升,国际科研合作和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蓬勃发展。学校诚邀外国专家精诚合作,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发挥更大作用。随后,来自巴基斯坦、韩国、俄罗斯的四名外国专家代表和我校合作教授代表围绕教学科研国际化高质量发展依次发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管理与经济学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向外国专家代表赠送了我校杰出校友刘慈欣先生寄语的《流浪地球》和武金勇教授写生山水作品台历。

在文化体验环节,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我校学生舞狮、武术套路和太极球表演,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传承发展。

此次活动为我校外国专家搭建了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的平台,增进了参与我校国际化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进一步拓展教学、科研合作凝聚了共识,为外国专家交流工作长效机制的建立作出了新探索。


华水外事
新浪微博

华水国际处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