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事新闻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12月21日至12月22日,由教育部国际司支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联合河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郑州西亚斯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郑州西亚斯学院召开。我校刘文锴教授作为本次年会的特邀嘉宾出席了以“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素、特征”为主题的年会圆桌对话并做发言交流。

刘文锴以“固本强基,突出特色,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为主题发表了主旨讲话。他强调,我校在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方向上,应充分依托工程水利特色专业的优势,紧紧围绕国家和重大产业需求,合理整合中外双方的高质量办学资源。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充分考虑到中外合作办学的独特性,稳中求进,通过加速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进一步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有效完善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助力学校建设一流学科,促进国际科研合作,使中外合作办学成为学校“双一流”创建的重要支持和助推力量。

我校乌拉尔学院院长王为术在年会分论坛作了以“面向未来、面向产业、面向世界,努力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卓越工程人才——基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乌拉尔学院人才培养的改革探索”为主题的学院办学经验分享。

本次年会以大会报告、圆桌对话、分组讨论等形式,聚焦中外合作办学新政策和新要求,解读国家法规政策,为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撑与专业支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中外合作办学相关学院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


华水外事
新浪微博

华水国际处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