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事新闻

我校师生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22

近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移动机器人竞技决赛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我校工程训练中心教师张昭、高丹指导,赵子渝、王莉、史山茹、李铖飞、邹家烨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斩获国赛一等奖;由工程训练中心教师边江和张昭指导,杨坤、李禹孝、张轩赫、杜佳毅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国赛二等奖。另外,两只参赛队伍获得最佳组织奖,张昭、高丹、边江3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在之前开展的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无人机操纵与投放赛项在武昌职业学院举行,我校工程训练中心教师李壮参加教师组比赛,最终获得国赛三等奖。

据悉,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2016年底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中方)提出并发起,“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为主要组织单位,其目标是为金砖国家建立人才选拔通道,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先进制造领域,促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搭建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的国际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实现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为机器人技术行业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大力倡导和支持下,工程训练中心首次组队代表学校参加此赛事,并取得佳绩。


华水外事
新浪微博

华水国际处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