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事新闻

我校“中文+水利”汉语桥线上体验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3-12-20

12月19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中文+水利”汉语桥线上体验营开营仪式在我校第四会议室成功举办。我校统战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人文艺术教育中心、体育教学部、水务培训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马来西亚砂拉越科技大学校方代表、砂科大孔子学院师生,我校留学生代表,以及来自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缅甸等国家的400多名学员共同参加了云端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周延涛主持。

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毕雪燕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线上体验营项目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给予项目大力支持的相关单位和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此次“中文+水利”体验营的举办正值我校和砂拉越科技大学联合设立的孔子学院三周年之际,意义非凡。三年来,砂科大孔子学院在两校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打造“中文+水利”特色,累计培养长短期学员500余名,举办“河南-砂拉越大河文化论坛”“中文-马来文翻译大赛”等文化活动100余次,参与人数8000余人,架起了中马人文交流金桥。此次线上体验营也是“中文+水利”理念融合应用于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的新路径,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学习对中文、水文化、中华文化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砂科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韩孟奇对项目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文+水利”汉语桥线上体验营为学员们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完成课程,领略中文的独特魅力,感受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并以此次“汉语桥”为纽带增进彼此友谊。

开营仪式上,我校学生表演了小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泥埙演奏、以及武术套路和太极球表演,学生们美妙的音色、精彩的才艺把学员们都带入了唯美的意境,沉浸式地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

来自马来西亚的学员表示,本次项目课程内容丰富,希望自己能够通过此次体验营项目了解到中国的风土人情,学习到水利知识,提高自己中文表达能力。

据悉,此次“中文+水利”汉语桥线上体验营为期一个月,体验营为学员们精心设计了“水利基础知识”“中华治水名人”等文化讲座、中华武术等互动体验,以及中文课程三个板块的课程,通过录播、直播等形式满足不同国家的学生学习中文、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学习水利知识的需求。


华水外事
新浪微博

华水国际处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