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我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绽放青春风采”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4-04-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法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课活动旨在通过三个专题的深入探讨,帮助青年学生更好地理解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第一个专题“雷锋精神内涵与时代背景”中,团支书首先从雷锋精神展开阐述,通过幻灯片演示的方式,加深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思考和认识,重温雷锋同志的英雄事迹。随后,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讲述日常生活中能体现雷锋精神的事情,从这些平凡的点滴中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特征,增强了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主动性,引导同学们将雷锋精神真正付诸实践并融入日常生活和学习之中。

第二个专题“青春岁月中践行雷锋精神”聚焦青年学生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团支书从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追求、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培养良好品德、塑造优秀人格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释。带领同学观看学习雷锋精神相关视频,鼓励同学们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第三个专题“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团支书分析了新时代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同学们可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雷锋精神的影响力范围,从而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积极奉献,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点燃奋斗热情,增强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新时代雷锋精神榜样,让雷锋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热门标签:我院 开展 弘扬 雷锋精神 雷锋 精神 绽放 放青 青春 春风 风采 主题 团日 活动

党建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