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我院师生团队提案荣获共青团中央 2023年“全国青少年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作者:时间:2024-03-26

近日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开展的2023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公布了评审结果,经省级团委择优推荐、主办方初审、两轮专家评审、专家评审会终审等环节,由法学院魏华吴怡璇老师指导,陈盈盈、张迈琪、聂慧慧、赵梦阳同学团队提交的“关于预防网络暴力的提案”在参与全国评审的875件提案作品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获奖作品《关于预防网络暴力的提案》以“网络暴力”为切入点,通过查询资料、实地调研、收集调查问卷等方式,探究当前“网络暴力”案件逐年增长、立案标准过高、预防网络暴力等相关问题进行分析,从监管部门、平台责任、当事人维权三个方面提出建议,呼吁社会大众关注“网络暴力”,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据悉,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开展,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有序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准确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内涵实质,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背后的“制度密码”,坚定信念跟党走。本次活动自启动以来全国共有157.8万余名青少年报名参加,73.1万余名各级政协委员、思政教师担任指导老师,征集提案作品57.8万余件。内容涉及教育和人才、科技与创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文化自信自强、美丽中国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青少年“急难愁盼”等多个领域。

下一步,法学院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青少年法治教育主阵地优势,突出思想引领、深化实践育人、尊重学生主体地位,推动“模拟政协”实践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品牌化,使其成为校园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大学生制度自信教育、引导大学生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平台,为学校学术型人才培养提供切实有效的抓手,为奋力创建“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热门标签:我院 师生 团队 提案 荣获 共青团中央 共青团 共青 团中央 中央 2023 20 23 全国青 全国 青少年 少年 优秀 模拟 政协提案 政协 作品

党建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