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我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17

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切实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提升依法维权能力,引导全校师生自觉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消费环境2024年3月11日至17日,法学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以消费安全非小事,权益维护记心中”为口号,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造以普法宣传+社区普法+校园安全”为核心的宣传阵地,传递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

 

主动学法:“权益维护在行动”校园普法活动


3月1416日,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在龙子湖校区三峡大坝岩芯处设置帐篷,面向全校师生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和提供消费维权法律咨询服务。志愿者们来往的同学发放普法宣传页和《中华人名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提示小卡片,热情耐心地向大学生们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和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现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消费维权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纷纷表示今后的生活中将更加自觉用所学的消费维权知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积极普法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社区普法活动


3月15日下午,法学院组织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郑东新区CBD中央公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结合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向人民群众详细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消费者依法所享有的权利以及维权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认识,引导居民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理念和提升自身消费维权意识

 

观影学法“共筑诚信 共享安全晚会观看活动


3月15日晚,法学院组织开展“共筑诚信 共享安全”“3·15”晚会观看学习活动,同学们详细学习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金融安全、数据安全等领域的消费侵权典型案例,进一步加深了对消费维权的认识和理解。

 

创意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手抄报征集活动


法学院坚持“以赛促学”的育人理念,面向全院学生征集以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创意手抄报,鼓励同学们将个人绘画、海报设计特长融入法律知识的普及当中,传递健康、文明、理性的消费理念,营造公平、诚信的消费环境。

本次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还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将所学法学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的平台,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法学院将继续以大学生普法宣传教育为抓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青年学生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热门标签:我院 开展 15 消费者 消费 权益 保护 主题 活动

党建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