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助力企业发展,华水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举办“科技企业项目申报体系建设”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17:15 来源:

为帮助我校在孵企业及时全面了解国家、省、市、区最新科技创新政策,掌握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要求和条件,3月3日下午,在我校大学科技园207路演厅和花园校区路演厅举办了以“科技企业项目申报体系建设”为主题的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邀请河南省创业创新导师、豫乾技术转移高级经理人-杨军为主讲人。

杨军老师首先对目前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条件、经营范围、申报程序进行了详细介绍;对申报成功后企业享受的优惠税收政策、高额政策补贴等进行了详实解读;对企业申请专利或软件著作权、完善知识产权结构、构建企业知识产权体系建设等进行了重点强调。他指出,企业成功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不仅可获得多项财政支持和税收减免优惠,还提升了企业的品牌力,同时对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吸引科技人才,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等方面都有很好的助推作用。他提醒企业应注意企业研发费用归集,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并针对如何在政务服务平台申报“科小”和“高企”进行了现场演示。

会后参会企业就关心的问题与杨军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