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各部门职责:

综合部:负责文秘宣传和重要活动组织;承担人事管理、档案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制度建设和信息数据统计汇总;负责信息网站和办公信息化建设和管理;负责上传下达、对外关系协调、外事接待等。

财务部:负责园区财政预决算、财务管理和监督;负责内控制度建设,制定科技园资金管理办法和财务、会计制度,负责相关财税、金融政策的宣传、贯彻和协调;管理核算各类资产、资产管理、税收管理、专项资金管理等工作;负责银行贷款和其他单位融资的财务管理、贷款项目的经费管理、评估、论证、核查、检查工作;负责园区人员工资发放和工资晋级的审核、报批工作。

项目与投资管理部:负责对拟投资企业或项目调研、论证与评估,提交投资可行性研究报告。负责企业孵化、科研课题等项目的跟踪推进。负责知识产权经营。负责投资方案设计、投资资产管理、企业监督预警,对出现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并釆取相关措施。负责协助企业申请双高、双软认证,申请政府资助和奖励项目。负责各项基金的筹措、分配、监管和评估。

物业管理部:负责园区内安全措施的建立、公共秩序的维护;负责共有设施、设备的日常维修和养护;负责园区环境卫生管理和水电维修服务管理工作;负责共用场所、共有绿地、花木等的养护与管理;其他物业服务内容。

企业发展部:负责受理企业进入园区的申请和初步审查等工作;负责与入园企业签订合同;负责为入园企业做策划宣传和创业辅导工作。负责与规划建设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争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支持;负责园区场地使用政策的制定、园区项目的包装、建设、实施,项目的议标、招投标等工作;负责已建工程的修缮与维护工作;负责建设项目资料整理及归档等。

大学生创业中心:负责宣传、贯彻国家和省市相关大学生创业的方针、政策;负责制定和完善大学生创业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实施细则;负责大学生创业中心的各项日常管理工作,为大学生创业做好各种服务;负责组织开展大学生创业的各类实践活动;负责为大学生提供创业政策咨询与指导;负责协助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工商、税务的注册、登记以及协助创业项目申请各类扶持基金,对成功孵化项目进行推介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