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大学科技园组织开展冬季消防 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09:59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工作精神,强化我校大学科技园入驻企业和项目团队成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12月23日上午,在大学科技园二楼207路演厅组织开展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学科技园2021年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请了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专职教员-消防志愿者杰出青年赵旭为大家作现场培训。

培训会上,赵教员首先通过引用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与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照片,警示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随后,赵教员不仅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基本使用方法,还重点围绕如何针对家庭着火、工作单位着火、商场着火、地铁着火等不同火灾场景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等内容,向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赵教员强调,消防安全关键在预防,重点在重视,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规范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不断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和自主自救能力,才能将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然。整场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使在场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