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大学科技园获批为省级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00:00 来源:

(责编: 龙腾云 |供稿: 刘建厅 樊要玲  校长办公室 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181225)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同意认定我校科技园为河南省大学科技园。目前,我校大学科技园构建了以科技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基地、师生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以及投融资服务等为主要内涵的创新创业全功能链,学校先后被河南省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认定为河南省大数据双创示范基地、河南省众创空间和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专门成立了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由校长刘文锴任主任,副校长施进发任常务副主任,王天泽、解伟和苏喜军三位副校长任副主任,统筹协调、整合两校区的资源,从资金、场地、制度等多方面保障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同时,抽调软件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6位老师,组成以刘建华院长为主要负责人的团队,负责大学科技园的硬件建设、建章立制、招才引智、日常管理等以及省级大学科技园的申报工作。

校党委书记王清义和校长刘文锴多次听取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汇报并就具体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施进发、解伟、苏喜军等学校领导多次到大学科技园调研指导工作,并召集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召开协调会,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大学科技园建设也得到省科技厅、省教育厅、郑东新区管委会、龙子湖智慧岛管委会等政府机关的大力支持。各级领导先后来校考察调研,为我校大学科技园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学科技园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省级大学科技园平台的优势,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的支持,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为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支撑,早日把学校大学科技园建设成为“深化改革示范园、开放创新引领园、高端要素聚合园、创新创业集聚园、战略产业策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