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0371-65790673

服务项目

工程技术咨询

2023-01-11   

华水勘察设计公司现阶段工程技术咨询主要业务包含:BIM、水土保持方案、水资源论证、防洪影响评价、工程设计优化、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等。


1、关于BIM

工程技术咨询是指遵循独立、科学、公正的原则,运用工程技术、科学技术、经济管理等多学科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为项目业主及其他各类客户的工程建设项目决策和管理提供咨询活动的智力服务,包括前期立项阶段咨询、勘察设计阶段咨询、施工阶段咨询、投产或交付使用后的评价等工作。


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的基础,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BIM的理念很简单,目标很明确,就是把工程全生命周期中所有用到的信息变成参数加载到组成工程的各个模型中,以便于各个阶段都能方便地提取这些信息,使用这些信息,并根据信息的使用情况反过来修正模型。从而为设计优化、碰撞检查、施工模拟、施工管理等各渠道提高便利。



2、水土保持监测及方案编制

水土保持方案是生产建设项目立项审批的基本咨询文件之一,它通过对主体工程设计文件的透彻理解,同时在与该项目所在行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良好沟通的前提下,对该项目造成的水土流失选取适宜的工程措施、植物措施及临时措施进行治理设计和报告的编制。




水土保持监测是指对水土流失发生、发展、危害及水土保持效益进行长期的调查、观测和分析工作。通过水土保持监测,摸清水土流失类型、强度与分布特征、危害及其影响情况、发生发展规律、动态变化趋势,对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和生态环境建设宏观决策以及科学、合理、系统地布设水土保持各项措施具有重要意义。


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是水土保持法确立的、国务院行政审批改革认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是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机关对建设单位履行水土保持法定义务的认定行为,也是对生产建设项目完成了水土保持工作任务、解除因水土保持对其投产运行制约的许可行为。

华水勘察设计公司具有多年从事水保方案编制及水土流失监测工作经验,愿意在水保领域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现阶段华水勘察设计公司具有“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水平评价证书”3星级,在水土保持领域主要从事的业务类型为:

(1)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

(2)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咨询服务;

(3)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咨询服务。


3、水资源论证

水资源论证是指依据江河流域或者区域综合规划以及水资源专项规划,对新建、改建、扩建的建设项目的取水、用水、退水的合理性以及对水环境和他人合法权益的影响进行综合分析论证的,以专业化资格单位为活动主体的技术咨询服务,主要技术成果为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表)。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的主要法律基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取水许可管理办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主要技术规范(标准)有《建设项 目水资源论证导则》、《水资源评价导则》等。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具有较规范的编制格式,其形式与内容因取水水源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华水勘察设计公司在水资源论证方面专业配置齐全,熟悉国内各大水系和主要流域水资源状况,熟悉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和技术规范,能满足水资源调查评价、水资源规划、水利工程和给水排水工程规划设计、生态与环境分析、经济分析等工作要求,能完成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工作中取水、用水、退水等主要因素的调查分析和影响预测,有能力开展相关区域水资源现状调查和预测,有能力分析、审核技术报告、监测数据,有能力编制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

华水勘察设计公司是具备水资源论证资格的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在水资源论证、排污口论证、水平衡测试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愿意为广大客户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现阶段华水勘察设计公司在水资源领域从事的业务类型有:

(1)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

(2)规划水资源论证;

(3)水资源综合规划;

(4)水文、水资源调查评价;

(5)水资源保护规划;

(6)水资源勘察、监测与评价;

(7)水平衡测试。


4、防洪影响评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省级水利主管部门关于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等规定,防洪评价报告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工程勘察设计报告、水利行政主管部门水利规划等相关资料为依据,对建设项目涉及到的涉水建筑物的防洪影响分析,编制完成防洪评价报告,报送至水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技术审查,取得水行政主管部门关于防洪评价的批复意见。

防洪评价包括两方面的工作内容,一是评价项目的建设,对防洪和水利工程可能产生的影响,即依据河道的现状标准和规划标准开展;二是评价建设项目自身的防洪能力,复核设计洪水、河道冲刷深度、渗流稳定等安全指标。


上一篇:农林开发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