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事新闻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非命运共同体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25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部门全体党员开展集中理论学习,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第37届非洲联盟峰会的贺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美国马斯卡延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的复信,并结合重点业务工作与自身工作经历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会议认为,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非合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同非洲朋友一道,从中非友好合作精神中汲取力量,在团结合作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在国际风云变幻中坚守道义,守望相助,推动中非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进入共筑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新阶段。我校将发展同非洲的友好关系作为坚定的战略选择,与非洲各国高等教育机构开展广泛合作,通过申报“中非高校百校合作计划”,为非洲国家提供人才支撑,为非洲大陆各领域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推动中国与非洲的发展、促进世界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贡献华水智慧和力量。

据悉,我校与开普敦大学2017年金砖网络大学年会上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和合作备忘录,就两校间学分互认、本硕博层次学生交流与联合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达成共识。并联合签署了《关于建立金砖国家网络大学的谅解备忘录》《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年会郑州共识》《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国际理事会章程》等,为两校长期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3月份,响应国家号召,我校申报了“中非高校百校合作计划”,与南非开普敦大学以联合科研及成果推广、人员互访、国际会议、交流平台搭建等形式开展深度合作。作为金砖国家网络大学成员高校,两校将继续推进双边合作,围绕水资源和污染治理和能源两大优先合作知识领域,开发双边的短期师生培训项目、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互联互通,为金砖国家教育合作机制的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华水外事
新浪微博

华水国际处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