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改

副校长施进发参加财务处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5月24日下午财务处在综合实验楼南楼113室召开关于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施进发到会指导,财务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鲁智礼主持。

施进发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问题查找全面、剖析原因深刻、会议程序符合规定,是一次达到期望要求的民主生活会。他提出“六注重”,一要注重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注重强作风提能力,三要注重树立底线意识,四要注重工作推进落实,五要注重坚持目标导向,六要注重履行一岗双责。他要求,财务处领导班子要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为镜鉴,汲取教训,得到警醒,进一步增强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风险意识,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鲁智礼代表财务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率先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并做表态发言。随后,财务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大家牢牢把握会议主题,聚焦《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重点对照“六查”,认真查摆了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履职尽责、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查摆思想差距、理论短板、工作弱项、作风不足。通过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真正做到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端正、行动上坚决到位,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财务处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财务处 供图)